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会项目斩获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量:

2024年3月21日至3月25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阳光工程”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在全国1724所高校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全国共300个),同时入选“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共100个,陕西省共3个)。

1 交流互鉴,集中展示项目成效

3月21日,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我校学生会项目团队成员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在集中展示环节以青春多彩的布展风格、热情洋溢的讲解展示,同时融入校园文化特色,将项目的核心内容和创新点以最佳方式呈现给现场师生,受到了现场观察员及参展项目代表的一致认可。

2 挖掘亮点,全面阐释项目内涵

开幕式后,我校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学生会同台答辩,围绕“阳光工程”成立的项目背景、理念、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阐释,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项目答辩结束后,高校学生骨干共聚一堂,围绕学联学生会面临的发展困境和工作难点展开广泛交流和经验分享,就释放组织活力、提升服务实效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3 精心筹备,团队协作尽显成效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学生会全员联动、全力以赴,以项目筹备小组为核心,反复讨论、缜密谋划、精心筹备,在素材制作、布展展示、项目答辩等方面反复推敲、尽善尽美,力求精准传达项目立意、全面展示学校风采。凭借对学生工作的爱与责任,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确保每一个细节都达到最佳状态。

下一步,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将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努力把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统一,创新组织形式,优化项目运行,不忘服务同学之初心,通过为同学们做实事,让同学们幸福愉悦、向上发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后盾!


来源/校团委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