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号召,3月5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外事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及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康复治疗学2102团支部的31名志愿者前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航开路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2024年陕西省暨咸阳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传递温暖与爱。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志愿者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采用模拟演练的方式,利用模拟卡片和模拟垃圾桶,向广大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了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数字化、智能化所带来的便利,融入现代生活,帮助老年人搭上数字生活“新快车”。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等多种形式,给老人们普及智能手机入门知识 ,引导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让老年人更安全、更放心的使用智能手机。

在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历史长河中,一代代先辈们用他们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激励着华夏子孙向着中华文明的道路前行。而雷锋精神,作为近现代中华儿女的宝贵财富,是我们要传承的精神文化。作为青年志愿者更要努力传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优良美德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来源/校团委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